抓谢渊回去给王遗风做饭

【FGO】午後の光に揺れる貴様の眼差し(闪拉)

手机lft的格式逼死我,为什么空行都没了oyz

情人节复刻活动的法老回礼相关neta。
一如既往短小。
合理性已经放飞自我。

————————————
冬日的阳光就算到了午后,也不会多么刺眼,尤其被一层厚厚的玻璃阻挡,更加感受不到本就微弱的热度了。不过一年四季都差不多恒温的迦勒底,基本也不会让人感觉到季节的交替,何况英灵本身也不像一般人类那样,对温度的变化那么敏感。

褪下披风,卸去一身暗金色的铠甲,在那不算温暖但足够惬意的几缕日光安抚下,埃及的帝王合起那一双精美的眼,将扶手当作枕头,窝在不太柔软的皮沙发里,迷迷糊糊的打着瞌睡。两条细长的腿像是无处安放,一侧不太舒服的蜷了起来,另一侧则干脆垂到了沙发外,宽大的裤腿在重力的作用下从膝盖的开口处滑了下来,松垮着挂在了大腿上部。肌肉线条饱满的胳膊依然包裹在黑色的布料之下,不过一边的手臂不老实的架到沙发靠背上,一边的手臂又搭上裸露在外的腰腹,随着平静的呼吸频率,极小幅度的上下起伏着。深棕色的细碎额发遮过眉梢,丝丝缕缕好像扎到了眼睑,引的他紧了紧眉心,不过稍微歪了歪头之后,又恢复了安稳的睡颜。

英灵多起来以后,你来我往的客厅本来已经很少有这么安静的时间了。若非因为那个现代的特殊节日,一众从者都被那个丫头带去抢夺什么叫做巧克力的甜点,他也不可能有在这里午睡的机会。虽说就算故意霸占整个沙发,也没人敢对这位王有什么意见,不过他还没有恶劣到……像某位人类最古老的英雄那种程度。

半睡半醒着不知不觉耗去了多久,但是隐隐约约还能感觉到,对面窗子透进的阳光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自负众神之王的法老将眼睛打开了一条缝,不太情愿的发出一声鼻音,却还没来得及活动一下有点僵硬的手臂,就感到一股柔软的触感压在了自己的手腕上。王难得没有动怒,反倒兀自无声的笑了笑,随后终于慢慢睁开了眼,敞开的视线中果然所出一个小家伙的身影。

像小狮子似的生物全身披着夜晚星空一般的毛色,扒在他手腕上的两只前爪踩着仿佛闪烁着荧光的肉垫,只有猫咪一般大小的身体整个都舒服的趴在他的腰上,辨别不出五官的脸却无辜的呆呆面对着他。

“你要干什么?打扰本王的清梦可是重罪,知不知道啊?”Ozymandias稍稍沉下眼睑,懒洋洋的动了动嘴唇,随之微微弯起嘴角,伸手挠了挠小家伙的下巴,然后稍稍用力挣脱被压住的胳膊,两手轻轻掐住眼前小动物前爪根部,将它提起来抱到胸前。捏了捏软软的皮毛后,转而用一只手从后背托住它的身体,另一只手的手指则梳起腹部的绒毛,“……但是看在你很可爱的份上,本王原谅你了。”法老垂下眼帘,琥珀色眼眸中的光影轻柔的律动着,几乎寻不到一点点往日那居高临下目光的影子。

“一个人在这自言自语什么呢,太阳的。”

本以为美索不达米亚的王必定被那小姑娘拖走了,不过这会那高傲的嗓音随着金属制品磕碰一般的脚步声居然一同踏入耳畔。Ozymandias兀自合了合眼,怀抱着猫咪似的小家伙,用力坐直起了身子。不过他还没向来者投去视线,就耳闻对方发出了一声短促的疑问音,好像脚下被什么绊了一下似的。

黄金之王被迫停下了脚步,虽然隔着贵金属制的战靴,毛茸茸的触感并没有袭来。不过古老的王低头扫向脚边的“障碍物”之时,身子着实僵硬了一瞬,一时突然组织不出合适的语言,来形容眼前的……可能算是一种生物的东西。小家伙毫不见外的蹭着他的战靴,随后似是察觉到他的视线,却不仅没有逃跑,反倒抬起了前爪趴上他的小腿,辨认不出眼睛和嘴巴的脸努力仰着。

Gilgamesh本能之下猛的后闪了一步。

“什、什么玩意!!竟敢挑衅本王!”金发的英灵突然提高了音调,无比认真的大声质问道,不知不觉间半抬起的胳膊似乎就快差唤起他的巴比伦之门了。

毫无准备间目睹了这仿佛年初语言类节目才会出现的闹剧,Ozymandias愣了一秒,接着就无法抑制的狂笑起来,午后的瞌睡突然就全部一扫而空。刚刚那一幕实在太具有冲击性,年轻的法老笑的前仰后合,琥珀色的眼眸都快要挤出眼泪,甚至直接摔倒进沙发里,抬手捂起眼睛,不断放声嘲笑着那位反应过度的美索不达米亚之王。

“……你笑得太过了。”

直到Gilgamesh极其冷淡的抽搐了一下嘴角,埃及的帝王才勉强压制了一下笑声,用手背擦了一把眼角,艰难的撑起身子,但是一重新看到眼前的这位王者,脑海里就又马上浮现起他刚才的失态,不觉再次嗤笑一声。而后怀里的小家伙像是不太乐意了,用力拱了他一下,Ozymandias才回手又缕了缕它的颈毛,好好坐了起来。

“黄金的,你的表演太精彩了,本王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大笑过了,就嘉奖你一下吧。”他极其讽刺的开口道,精致的暗金色眼眸依然萦绕着笑意。

人类古老的英雄王自然一把火就被他点着,红宝石一般的眼猛的睁大,不过就在这位不可一世的暴君爆发的前一刻,以太阳化身自居的埃及之王又合眼轻轻哼笑了一声,抢在他的怒吼之前冷不防的安然说着:“它好像很喜欢你,你不如抱抱它怎么样?”

“什——”

Gilgamesh没能出口的咒骂一时全被噎在嗓子眼,暴虐的古老王者蹙了蹙眉,不太自然的再次垂下视线,见那只小动物依然围着他的脚边绕圈,抬高了尾巴,仰着小小的脑袋,虽然无法判断眼睛的位置,但怎么看都是在盯着自己。什么啊,这个东西?……Gilgamesh挤了挤眼睛,努力保持了片刻的凝视,接着小心翼翼的慢慢弯下腰,一点点伸出手去,在马上要触碰到那只迷之生物的时候,屏住呼吸一把就将它拎了起来,随后猛的站直身子。

当然,被他直接拽在臂弯里的小家伙很快就扑腾着爪子,不舒服的拼命挠起这美索不达米亚之王的胸口。Gilgamesh瞬间气的差点就把它扔了出去,不过好在他还保有一丝理智。

“喂!你在干什么!?!杂种,你还来劲了!!喂你这杂种,住手,别抓本王的项链!”黄金之王慌忙缕着猫咪一般小生物的毛发,企图安抚它的情绪,不过小家伙像是被他惊吓到,不断蹬着这位王者的臂弯,像是挣扎着想挣脱他的怀抱。Gilgamesh一边侧头躲开它不断向自己脸上糊来的小爪子,一边奋力抓着小家伙的毛发,避免它从自己怀里摔下去。

无论面对多么强大的敌手都游刃有余的英雄王居然在一个小动物面前拜下阵来,那副手忙脚乱的样子实在太过滑稽,坐在沙发上的Ozymandias几乎笑到喘不过气来。他尽力调整了一下呼吸,伸手对着那只不停踢蹬着金发英灵的小家伙勾了勾食指,琥珀般的眼眸洋溢着平日几乎不得见的温暖笑意,就像午后的阳光那般,不会太过夺目,也不会太令人炎热难耐,接着轻声唤道:“你给我过来。”

小狮子回头看了看他,猛的踹了一脚正抱着它的英灵,灵巧的跳下这个不太合心意人类的臂弯,肉垫点了一下地面,轻松的跃上了Ozymandias的膝盖。法老抬手安抚了安抚它的脊背,又揉揉它的小脑袋,转过手腕挠挠它的颈毛,小家伙很快安分的趴在了他的腿上,尾巴也弯起来圈住身体,像一只猫咪似的蹭了蹭。这时一直在沙发靠背顶部踱着步子,观察形势的第三只迷之生物忽然也跳下来,直接踩上了他的头顶。神王冷不防惊呼了一声,不悦的紧了一下眉心,不过很快又爽朗的笑弯了眼角。

“喂你这家伙!说了多少次不许把本王的头当踏板。”Ozymandias象征着呵斥道,回手揪住那只不听话的小家伙的尾巴,用力将它从自己的脑袋上拽了下来,一起搂进了怀里。

Gilgamesh那一刻甚至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什么啊?这家伙——居然会露出如此柔和的眼神吗?

古老的王不觉动了动眉心,无意间微沉了眼睑,摇摇头走上前去,直接坐到了棕发英灵的身旁。

“它们跟你关系还挺好。”Gilgamesh哼笑一声,侧目扫了一眼乖乖依偎在Ozymandias腿上的三只猫咪般的生物。

神王合眼挑了挑眉,摸着小家伙们的皮毛,高傲的答道,“当然了。它们可是本王驱使的圣兽——斯芬克斯啊,不过现在还是幼体……很可爱吧?”他说着不经意间慢慢垂下眼帘,暗金色的眼中饱含着反常的温柔目光。

金发的英灵沉默了片刻,也随着他的视线重新打量起那些长相独特的小家伙,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轻轻“啊”了一声。

“原来这玩意是你送给那个小丫头的。”

Gilgamesh忽然有点哭笑不得,这个法老果然深不可测,这种毛茸茸的小东西怎么看都和他格格不入,但是……眼前正发生的场景却并不让自己感到不自然。

难道是我原来误解了什么?

午后和煦的日光抚上那个人金色的耳饰,反射出柔和的微光,古老的王稍稍眯起了血色的眼。

不——

他的眼神,确实从来都像要将对手燃为灰烬那般狠戾霸道,又无可比拟的孤高,正因如此,才会令自己想去多看一眼这位自负之王的英姿。

那现在的又是什么?

“是啊,还剩了三只。怎么样?黄金的,你喜欢的话,送给你也无妨。”Ozymandias平静的动了动嘴唇,侧头看了他一眼,不过只得到Gilgamesh一个嫌弃的目光。

“谁会要啊,这种玩意——喂!你……”金发的王者正没好气的抱怨道,不料面前的人抱起一只,直接往他的胸前塞过来,Gilgamesh再次僵硬的抽了抽嘴角。

“……你倒是伸手啊,快给本王拿着。”

在Ozymandias的再三催促下,他总算不太情愿的抬起胳膊,小心托住了小家伙毛茸茸的身体。这回这个小东西终于乖乖的伏在了他的臂弯里,安静的蹭蹭他的手臂。

“是不是很可爱啊?”

神王半垂着眼帘,细密的睫毛略微遮住了一双美丽的眼,柔和又骄傲的目光依然落在那只幼崽身上。古老的英雄却抬眼看着他的侧脸,比琥珀更加透彻虹膜反射着午后惬意的阳光。

“还不错。”

你这样温暖的神色……也还不错。

“是吧,是吧,毕竟是本王引以为傲的圣兽!”Ozymandias十分满意的开口,嘴角又挂起几分浅笑,伸手又揉了揉趴在Gilgamesh臂弯里的小家伙的脑袋。

而黄金之王则合了合眼,忽然也极小幅度的弯了弯嘴角,松下一只手来,突然一把搂住了身旁英灵的肩膀,将他向自己这边按了过来,接着凑上前去,一个轻吻落上他的头顶。

无论多么傲慢,不曾拥有神之血脉的你终究还是个人类……但是这温暖的笑颜,或许感觉也不是那么坏。

太阳啊,正是有夏日的炎热,又有冬日的温暖……有正午的夺目,也有午后的惬意吧。

原谅你了,埃及的帝王。本王……很中意。

评论(12)
热度(44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ビャクヤ | Powered by LOFTER